來聊聊助聽器吧!

他是我們的好朋友,聽覺是很重要的刺激!

聽的到對學習有莫大的幫助!

聽的清楚只會增加其成效!

聽的懂就沒那麼簡單了,要跟認知作搭配才會聽的懂!

自從妹妹戴呼吸器後就沒戴過聽聽了,

助聽器跟呼吸器很少一起戴
一是呼吸器太吵了,不適合戴助聽器訓練,

二是脫離時間太短,也沒機會戴助聽器,

三是耳模轉眼間就不能用了!

對一個成長的孩子來說,耳模很容易變小,只要不密合就不能使用,硬是戴上只會"吱~~~~"

耳模怎麼來的呢?就像把奶油擠在耳朵上,等他變乾,一週後來取就變半透明粉紅色了!
第一次做耳模  

耳模  

妹妹七個月大,台大醫院聽檢ABR(腦幹聽力反應檢查)雙耳45-55分貝,

一歲三個月時,雅文基金會聽檢BOA(行為觀察聽力檢查)雙耳也是45-55分貝,

BOA是屬於主觀性行為聽力檢查,不需要吃鎮定劑的聽檢方式,但也意味著觀察者的經驗很重要!

戴呼吸器後,媽咪就不讓澄寗吃任何鎮定劑及打麻醉藥劑,非必要絕不用,減少不必要的擔心

雅文基金會是個很棒的地方 http://www.im.tv/myvlog/chfn

我會建議聽損兒到這裡多了解自己的孩子,這裡有系統的方式會讓家長安心,不僅是實際的借聽聽,給予的建議及支持性課程都是很棒的!

(第一付聽聽是跟基金會借的,是媽咪跟澄寗的試驗品)

第一付助聽器

買聽聽這件事,因為好朋友的幫忙,很幸運的買到展示機!

因為聽聽太貴了,所以買到舊的很開心!

真的太謝謝這位神秘的朋友

澄寗漂亮的聽聽  

雖然我們很久沒去了,這裡是會讓人想念的基金會,

小寶貝因頭控不好,所以沒辦法將聽聽掛在耳邊,利用髮圈固定聽聽,

老師教我們怎麼樣的高度較合適?

 戴的方法 

沒有頭髮的妹戴了髮帶後...這個很像章魚燒老板

還記得我嗎?我是章魚燒老板

有小花讓人有小女生的感覺,雖然我們是肉餅臉! 

我有不同的髮圈

這些是還沒帶呼吸器前的照片,大約一歲三個月~五個月之間,

妹妺對聲音反應還不錯,其實他適應力很強! 

什麼東西在我頭上? 

我已經戴自己的聽聽囉~

還拍啊! 

還不拿下來! 

快點啊!

我累了!拍完了吧!

我累了,媽咪~

在戴呼吸器後我們有回到雅文做聽檢,

雅文的老師表示澄寗對於規律的聲音較無反應,

對於人或是會高低起伏的音樂較有反應,

可能是呼吸器太吵了,讓他習於這樣的頻率,

不過他的聽力進步到30分貝(一歲七個月時BOA聽檢)

在脫離呼吸器且安靜的環境下是不需要戴聽聽的!

喔耶!只要進步就是好事!

p.s.聽檢應要定期檢查的,我們也該去預約了!

arrow
arrow

    澄澄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