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學期會有2-3個主題,老師及治療師們會討論,透過主題研發孩子的課程,先來介紹去年(2011/10)好玩的紙

10月主題: 好玩的紙

耶~好玩的紙,什麼玩法呢?

打紙漿  

一種呢?就是改變紙的形體...

實習生姐姐在預備教材,這是廢紙加水再加顏料打出來的紙漿,我們在美勞課時有用到!

冰冰的紙漿,我喜歡這個觸覺哦~

我喜歡冰冰濕濕的紙,摸起來軟軟的,至少我不排斥哦!

你看姐姐幫我黏上去,這是河馬箱子    

加了白膠後會變的黏黏的,老師幫我們準備紙箱,這是要變成"河馬收納盒",是粉紅色的河馬 

發票

一種就是直接讓我們摸摸不同的紙...這些細微觸覺是大人們在忙碌生活中不會察覺的!

你有認真摸過一堆發票?有!對發票的時候!

報紙

你也很久沒看過真正的報紙了吧!

影印紙

A4影印紙大家不陌生,我們會把紙揉一揉讓小朋友聽聽"紙的聲音"

皺紋紙

小時候做勞作的皺紋紙,一看就想到國小生活,哈哈)))

衛生紙

衛生紙...你一定不陌生,天天都要用的啊!這個撕起來也有聲音的哦~

瓦楞紙  

亮亮的瓦楞紙是我的最愛!一下就看到會伸手去抓

動作課也可以跟"紙"有關  

我們在動作課(肢體復健)也會玩到紙,做完該做的側卧起身、坐坐...等

要用手去拿取各種小物,黏或掛在紙樹上ex.紙花、彩球、塑膠類的星星月亮太陽

arrow
arrow

    澄澄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